广州四分之一护工无正规培训 护理行业堪忧

园园熊| 2014-07-08 15:22:05
阅读()

 

所谓护工,其实与护士虽然存在专业知识上的差距,但所做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是相似的。护工的存在,可以解决护士的供求问题,但护工行业的培训情况却令人堪忧,据悉,有四分之一的护工并未经过正式的培训即上岗。

 

昨日,记者从《政协委员话民生》节目中了解到,广州市政协第四小组的提案关注护工问题,通过调查发现,有25.6%的护工未接受过任何正规技能培训。

 

市政协委员建议,加强卫生行政部门对护工行业的监督管理,建立护工行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功能。

 

建议

建立护工行业

协会规范自律

 

市政协提案建议,加强卫生行政部门对护工行业的监督管理,对护工管理公司和护工执业设定准入门槛,建立持证上岗制度,健全相关的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岗前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具备基本的职业陪护知识与技能。

 

建议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牵头成立护工行业协会,协助对护工行业进行规范管理。

 

提案指出,需医院通过招投标方式选聘护工管理公司。目前,很多护工管理公司与医院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人事和财务等方面很难把医院和护工管理公司区分开来,导致护工行业几乎是医院垄断,缺乏有效竞争,护工的规范管理和对护工服务质量的有效监督难以实现。提案最后建议,探索建立护工服务监督保证金和护工服务责任保险制度。

 

相关新闻:护工误将50度白酒冲奶粉 出生7天女婴被洗胃

分享到:
关键词: 护工行业 护工 护士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