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下半年严打非法药店“坐堂医”和黑诊所

喵酱| 2014-07-07 11:55:40
阅读()

 

近日,市卫计委发布2014年卫生监督重点检查计划,部署开展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多项重点监督检查计划。其中医疗卫生重点监督检查计划中,明确提出要在下半年开展对“医托”和各类无证行医黑诊所以及非法药店“坐堂医”等严厉打击行动。

 

下半年,本市将重点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许可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是否存在出卖、转让、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出租、承包科室情况,医务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资质。特别是针对违法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外国医师来华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等行为开展严打。

 

同时,进一步严厉打击“医托”行骗等扰乱医疗机构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各区县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处一批“医托”犯罪团伙,根据公安机关查获的违法行为,聘用“医托”或与“医托”勾结行骗的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等行为,将从重从严查处。

 

除依法执业情况外,下半年本市还将无证行医纳入严打范围,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的“黑诊所”、非法游医、摊医;非法医疗美容、打着中医药研究院(所)、养生保健等名义非法开展诊疗活动;非法药店“坐堂医”等都被列为打击重点,压缩非法行医生存空间。

 

在计划生育领域,检查计划中再次明确提出,严厉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简称“两非”)行为。重点打击“黑诊所”和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开展“两非”行为。

 

相关新闻推荐:马悦凌涉嫌非法行医 “神医”何以春风吹又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