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利堡镇出台法规禁止边走边看手机

园园熊| 2014-07-01 11:14:33
阅读()

 

自从手机互联网普及以来,因为手机而产生的交通问题越来越多。不仅行人会在走路时低头玩手机,就是司机也会抓紧每一个瞬间看手机、打电话等。据悉,为了遏制因为手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美国新泽西州利堡镇出台新法规,行人若是边走边发短信将被罚款85美元。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10年行人死亡人数比2011年同期上涨了4.2%。许多专家表示不解,道路死亡人数在不断下降,而行人死亡人数却在不断增加。最后发现,不遵守交通规则,走路发短信是真正导致行人死亡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国电信公司AT&T研究发现,一边走路一边发短信会改变人们的步伐速度,使人们在走路时分心,无暇顾及周围的眼盲区,让步行变得十分危险。

 

美国新泽西州利堡镇,有3.5万居民,自2012年以来,由于边走路边看手机导致的交通事故已超过20起,其中3人死亡。为了警示人们,防止意外发生,利堡镇警方出台法规,对边走路边发信息的行人罚款85美元(约合人民币530元)。利堡镇警察局局长托马斯·里波利指出,警方开罚单时有两个前提,一是过马路时看手机,二是违反了交通规则。罚款并不是目的,而是希望通过法律的威慑力来让人们认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有多大。不仅如此,利堡镇警方还向市民发放安全手册,时刻提醒人们不要以身犯险。

 

相关新闻:台湾拟立法整治“低头族” 过马路玩手机者将被罚

分享到:
关键词: 交通事故 法律 手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