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老人连吐口水 公交车长当场气晕

喵酱| 2014-06-26 11:31:26
阅读()

公交车长脸上被吐口水,蹲在地上哭泣。

 

6月25日11时50分,郑州市黄河路服装市场门口,32路公交车长刘超接到调度室指令准备掉头下行,此举遭到车上一名将近70岁老人的强烈反对。争执中,老人朝公交车长脸上连吐了三口口水,满腹委屈的公交车长当场气晕。

 

最后,在民警和巡防队员的劝解下,自知理亏的老人向公交车长赔礼道歉,请求原谅。

 

现场

 

脸上被吐口水车长气哭

 

中午12时10分,河南商报(微博)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公交站牌处围了很多人,两位民警正在了解情况,公交车长坐在地上低声哭泣,两腿发颤。

 

离车长不远处,一位穿黑色T恤的老人两手合抱。据这位姓耿的老人说,他上午去丰产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领取杂志,后来到路口东南角的丹尼斯超市买了一袋南瓜,准备搭乘32路公交车回南阳路的家。他好不容易将这袋南瓜提到公交站,等来了32路公交车,可公交车长说要掉头不让上。后来还是上了车,可刚到黄河路服装市场,公交车长又让大家下车,换乘后边的32路公交车。正准备下车时,公交车长又说不用下了,车开到黄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再下。

 

老人说,公交车长的反反复复让他非常生气,自己年事已高,加上提着几十斤的南瓜,非常不便,一气之下,两人吵了起来。他承认向公交车长“呸”了几口,但是干呸,没有吐出口水。

 

而一旁的乘客则表示,老人确实吐出了口水。

 

公交车长刘超说,老人连吐三口,自己只好用手来回擦拭。

 

调查

 

掉头是因接到调度室指令

 

刘超说,掉头是因为接到了调度室的指令。

 

“在经五路与丰产路交叉口我接到了调度室的指令,下行的线路出现很长的空当,很多乘客在焦急等候,让我赶紧将车上的乘客引导到别的公交车上。”刘超告诉记者,由于担心乘客一会又要倒车,他开始提醒在公交站等候的乘客坐下一趟车。

 

但乘客还是要上来,而且有几名四川乘客急着去火车站,他就让大家上了车,但没想到途中又接到调度室的催促,他便将公交车停靠在黄河路服装市场门口,准备将乘客引导到紧跟其后的另外一辆32路公交车上。没承想,这一辆32路公交车同样接到调度室指令,要求掉头。此时,黄河路服装市场门口等候的乘客很多,自己车上的人下去会影响很多人乘车,耽误时间。他考虑如果将这些乘客拉到黄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倒车会更好,那里四通八达,到火车站的车辆非常多,方便大家乘坐,车上的乘客都表示理解。没承想,却遭到了这位大爷的强烈反对,自己被他谩骂,脸上还被吐了三口口水,一气之下才导致出现晕厥

 

处理

 

老人向公交车长道歉车长不予追究

 

乘客张女士说,公交车长被吐口水后,当时就气晕了,醒来后就一直哭,“看着挺不得劲的,希望咱有些人能多些公德心和包容心。”

 

据闻讯赶到的经八路巡防队队员说,他们将老大爷拉到一边,好言相劝,老大爷气才消。

 

老人坦言,因他在车上没有听清楚车长的话才导致误解,自己也是一时冲动才这样的。最后,他当众向公交车长刘超表示歉意。刘超念他年事已高,表示不再追究。

 

相关新闻:公交司机发帖吐槽乘客在车上大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