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加工厂废气不处理排放引村民心惊

园园熊| 2014-06-25 16:24:35
阅读()

 

日前,家住四川遂宁新桥镇小坝村三社的村民王先生向媒体反映,称村里有一家塑料厂生产时废气不处理就直接排放,里面的臭味不仅污染空气,村民们还担心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记者通过现场调查发现,废气直排其实是该塑料加工厂管道破损导致的,目前该厂已停工整改,并表示将于本周内整改完毕。

 

记者调查

管道破损致烟雾直排

 

在接到反映后,昨(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新桥镇小坝村实地调查。由于晚间刚下了大雨,记者在现场并没有闻到任何异味,而当记者来到王先生所反映的塑料加工厂时,却明显看到厂房上方不断排出白色的浓烟,空气中飘散着塑料焚烧的味道。

 

记者看到,该塑料加工厂其实为一小型加工作坊,设施简陋。在征得塑料加工厂负责人同意后,记者进入了厂房内部进行查看。记者现场看到,该塑料加工厂主要是对废弃的塑料编织袋进行回收加工,主要生产步骤为粉碎、冲洗、沥干、融化再到加工,臭气烟雾是塑料在高温融化的过程中所释放出来的。

 

据厂方负责人介绍,加工厂在此建立已有多年,也未对环境造成任何影响。而在本月中旬,由于废气收集管道发生破损,融化塑料产生的废气无法进入处理装置,导致废气直接排放到了空气当中。

 

厂方表态

停工整改完毕后再生产

 

“我们已经下令立即停工整改,不整改完毕绝不继续生产。”针对目前造成的泄漏,该负责人表示,将尊重村民的意愿,立即停工对设备进行整修,在整改完毕后再恢复生产,并保证不会对村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相关新闻:只要臭气排放达标 管他居民痛不痛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