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人体汗液可降低铜表面的杀菌能力

园园熊| 2014-06-19 23:17:55
阅读()

 

夏天到了,很多人就算不运动也会不停流汗,流汗之后,有些人会用手去擦拭汗液,随之又将手上的汗液涂抹在其他物体上,如铜制的门把等。很多人知道汗液具有腐蚀性,但有多少人知道汗液是会降低铜的杀菌能力呢?

 

“数百年前,人们就了解到铜具有的抗菌效果。人们认为是由于铜和细菌之间的电荷交换,才导致了细菌DNA的降解。”莱斯特大学的化学系约翰·邦德·奥比博士在一次新闻报道中说道。

 

事实上,研究发现,细菌、酵母以及病毒早接触到铜质的抗菌触摸表面后就会迅速死亡。日常生活中使用到的黄铜门把手和自来水龙头中都含有铜,科学家们正试图扩大其适用范围,将其应用在医院中不同的地方,以打断感染从受污染的接触表面传播开来的过程。

 

但根据这项新的研究,当铜接触人类汗液时,它会在接触一小时内开始腐蚀,而降低其杀死人们可能会在医院遇到的微生物的能力。“我们已经发现,在汗水中过的盐分会腐蚀金属,在其表面形成氧化层,这个腐蚀层抑制铜的杀菌效果。”邦德博士说道。

 

“我们的研究表明,在一小时内联系,汗水可能会使金属的表明产生氧化层。众所周知,汗水会腐蚀铜,这是首次有研究在手汗中盐和金属,如铜的接触头几个小时内,对铜合金的短暂腐蚀进行定量分析。”

 

研究的论文发表在《应用表面科学》杂志上,其合著者是伊莱恩·刘。这项研究是作为莱斯特大学一项为期三年的跨学科科学项目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的主题是探究汗水腐蚀铜的轻易性和快速性。在医院获得感染病例程序上升趋势,估计每年有170万感染细菌并且有9万9000死于相关感染。但这些可以减少后适当的卫生标准和使用抗菌表面铜等通过触摸来防止感染。

 

“我短期的建议是对在公共环境中自由腐蚀的黄铜制品进行定期的彻底的清洗。从长远来看,用铜合金缓蚀剂包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邦德博士说:“还需要进行更多有关汗水和铜腐蚀的研究,需要防止细菌在传播的场所,如公共建筑物,学校和医院里的传播。因而这些场所都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铜合金来帮助避免疾病的传播。”

 

相关新闻:出汗异常或患病 医生建议及时就医

分享到:
关键词: 汗液 杀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