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投资“植物蛋”周四在香港开售

园园熊| 2014-05-26 11:35:37
阅读()

 

此前,李嘉诚就对“植物蛋”表示了极大兴趣,甚至还投资1.8亿港元用于开发植物蛋。近日,有消息称,在本周四的香港百佳超市开始出售。植物蛋创始人JoshTetrick认为,植物蛋的营养价值比普通鸡蛋还要高,但价格只是它的一半,有信心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食品安全一直是港人关注的焦点,面对近年禽流感等疾病的威胁,港人对鸡蛋的安全开始存疑。来自美国的33岁后生仔Josh,通过从植物中提取不同养分,研发出与鸡蛋味道及营养价值相媲美、功能相等的蛋製品。这种“人造蛋”不仅吸引李嘉诚亲自品尝,还喜得李嘉诚基金会等1.8亿港币注资支持。

 

对于记者提出“植物蛋”是否安全、是否转基因等疑问,Josh表示,饲养鸡佔据了鸡蛋70%的成本,而“植物蛋”省去了这一环节,降低了饲养动物能源消耗及疾病传染的风险。他还强调,“植物蛋”虽然颠覆传统食物构造,但并非转基因食品,并获得了美国唯一合法鉴定食物是否为非转基因的组织“non-GMOproject”的盖章认证。

 

每磅价格约2.99港元

 

Josh说,目前“植物蛋”生产厂房设于美国加州,去年底以蛋黄酱形式在美国各大型超市销售,更成为家乐福超市饮食类型销售冠军。他透露,“植物蛋”预计本周四(29日)左右将正式在香港百佳超市出售,每磅价格仅约2.99港元,营养价值比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且不含麸质与胆固醇,保存时间更长,但售价仅约为鸡蛋一半。“植物蛋”将先在百佳卖3个月,再开放给其他超市一起出售。

相关新闻:李嘉诚投资“人造鸡蛋” 亲炒“全球首只素炒蛋”

分享到:
关键词: 植物蛋 李嘉诚 鸡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