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奥的斯电梯逆行事故因驱动链条断裂

喵酱| 2014-04-29 14:55:11
阅读()

经初步调查,上海地铁奥的斯电梯逆行事故,直接原因是自动扶梯驱动链条断裂所致。4月2日早上8点20分,在上海地铁静安寺站的换乘通道内一部上行方向奥的斯自动扶梯突然逆行,导致十几名乘客摔倒受伤。

 

上海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29日在此间透露,上海地铁4月2日发生的自动扶梯事故经初步调查,直接原因是自动扶梯驱动链条断裂所致。

 

他进一步解释说,该驱动链条链接方式采用的是过渡链板的连接方式,过渡链板失效方式为疲劳断裂,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试验和分析中。

 

4月2日早上8点20分,在上海地铁静安寺站的换乘通道内一部上行方向自动扶梯逆行,导致十几名乘客摔倒受伤。

 

发生故障的自动扶梯制造单位为广州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由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安装保养分公司负责日常保养维修。

 

沈伟民表示,事故是否与维保不利有关还在调查中,不好直接关联。

 

这并非奥的斯第一次出事故,2011年7月,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一上行自动扶梯突然下行,致1名乘客死亡,28名乘客受伤。事故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零件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造成驱动链条脱落,扶梯下滑。

 

沈伟民在采访中称,上海的奥的斯电梯型号与北京此前出事故的型号不同,北京出事故的奥的斯电梯型号当时上海已全面整顿并弥补,现在出现问题的是另一型号,上海将对潜在危险进行进一步排摸。(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新闻请阅读:自动扶梯又闯祸 福州男童“小鸡鸡”被夹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