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豆芽无根白胖 多吃恐致癌

园园熊| 2014-04-14 11:54:58
阅读()

 

豆芽便宜,是许多民众喜爱的蔬菜,不过,有些黑心业者,会使用漂白粉及无根剂,让一根根豆芽白白胖胖,卖相极佳;消基会指出,外观白嫩肥胖的豆芽菜不建议购买,可能添加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多吃恐增加致癌的风险。

 

消基会食品委员会委员郑正勇表示,一般俗称的豆芽菜,是由绿豆、黑豆、黄豆等豆类发芽而成,所有种子在萌芽时,都是先从长根开始,因此挑豆芽第一要注意有没有根,若无根则不建议食用。

 

一般市面上的无根豆芽有2种情况,郑正勇指出,一种是所谓的“银芽”,是将根部截切后再包装上架,截切处会呈现深褐色、泛黄,营养也会随著流失;另一种则是几乎没有根,很可能是业者在栽培过程中,添加无根剂,让根部长不出来。

 

购买豆芽时,除了检查有没有根,郑正勇也提醒,外观笔直肥胖、颜色十分莹白的豆芽,可能添加生长激素、工业级漂白剂,长期食用恐造成肝脏和肠胃伤害,甚至增加致癌风险。

 

郑正勇强调,要吃芽菜,就应认识芽菜最真实的样子,选择根部、芽体、种皮被完整保存的芽菜,才能摄取丰富的植化素、酵素等营养。推荐阅读:福建泉州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毒豆芽”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豆芽 致癌 漂白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