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毒儿童称没吃过零食 零食中毒说被质疑

喵酱| 2014-03-24 10:56:08
阅读()

佳佳幼儿园仍然拉着长长的警戒线

 

云南丘北县幼儿园学生中毒事件,连日来引发了人们的持续关注。经过当地公安部门调查,通过提取物检测显示毒鼠强呈阳性,7名学生因食用从校外带来的“狗牙儿比萨卷”零食,才发生毒鼠强中毒。然而很多村民和家长仍然怀疑有人投毒。几名脱离生命危险的孩子则称,自己事发当天没有吃过叫“狗牙儿比萨卷”的零食。

 

家长:从不给孩子带零食去学校

 

22日中午,记者来到平龙村佳佳幼儿园,这里仍然拉着长长的警戒线。通过窗户可以看到,一楼的地上还有学生使用的课桌凳,一侧的厨房里,盆子里面装有豆腐干以及几个南瓜。

 

“这个幼儿园的环境好,园长也很有经验,所以很多村民都将孩子送到这里。”一名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这样评价。园长黄永机的朋友介绍,佳佳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幼儿园里不提供零食,也不提倡家长给孩子带零食”。而这次的零食是如何带进幼儿园的,他们也不清楚。

 

在村子的一条水沟里面,记者找到了一个“狗牙儿比萨卷”的包装袋。路边玩耍的几名小孩子称,他们在一年前就吃过这种零食,大约是5毛钱一包,“但这个不好吃”。记者随后一一走访了村里的小卖部,均未发现这种“狗牙儿比萨卷”。一个女店主说,去年曾卖过这种零食,“很多小孩子都买去吃,也没发生过什么中毒”。

 

下午时分,记者终于在丘北县双龙营镇的集市上的一家小商店买到了“狗牙儿比萨卷”,价格是5毛钱一包。老板称,平常购买这种零食的孩子也很多,但从来没听说吃出问题。

 

“我们想都想不到,零食里面怎么会有毒鼠强?”很多家长都感到十分惊讶。他们称,除了水果和牛奶,他们从来都不给孩子带零食到学校里去吃,家中也从没有购买和使用过毒鼠强。

 

中毒儿童:没吃过“狗牙儿比萨卷”

 

对于“学生携带零食进校分食造成中毒”的说法,有关负责人曾介绍,公安部门是从几名脱离生命危险,且清醒过来的学生口中得知的。

 

目前,5名重症孩子都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而在看到“狗牙儿比萨卷”时,几名孩子都称,事发当天中午,自己没有吃过这种零食,也没有同学给他们这种零食吃。

 

一些孩子的家长表示,上学期间孩子最多就是带根香蕉、带个果冻到学校去,家中也从来没有买过毒鼠强。孩子范某国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还没上学前他们曾买过这种零食,“但孩子吃后也没有出现过什么不适的症状”。而自从孩子今年上学以来,他就再也没买过这种零食。

 

事发当天,佳佳幼儿园厨房后门被人撬开

 

两名死去孩子的家属均表示:“我们怀疑是有人故意投毒的,而且是将毒药投放在井水里面的。”

 

死者杨某艺的妈妈黄秋秋告诉记者,孩子上学期间他们从不在路边小店给孩子买零食吃,也不给孩子零花钱,幼儿园的老师也要求过孩子不要吃零食。“我们怀疑是村子里另一家幼儿园干的,他们两家之间为了抢生意还吵过架呢!”

 

“由于场地比较小,教得也不好,去年在里面读书的一些孩子都跑到佳佳幼儿园里了;而且该幼儿园想租用公路部门的房子,又被佳佳幼儿园租走了。”家属介绍,这所幼儿园与佳佳幼儿园产生了很深的矛盾。事发后他们还听另一个孩子的爷爷说,当时孙女闻到水中有臭味就没有喝,也就没中毒。

 

在村里一间诊所里,死者周某琳的妈妈黄连仙正在输液,她同样是不相信零食中毒的说法。“我也怀疑此事与另外那家幼儿园有关。”黄连仙还说,曾有人到佳佳幼儿园大门上涂抹大便,“孩子中毒当天,佳佳幼儿园厨房的后门就被人撬开了,但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当时也没有引起园方的重视。”

 

记者找到了另一所幼儿园的负责人杨某某。“我知道这些家长会怀疑,但怀疑归怀疑,我们绝对不会去下毒的,何况我们亲戚家还有三个孩子在里面上学呢!”杨某某称,他们与佳佳幼儿园的人员都很熟,也从来没有过矛盾和纠纷。

 

村民:毒鼠强在赶集时可随便买到

 

记者在丘北县双龙营镇平龙村采访时,多名村民都称毒鼠强可以随便买到,“赶集时只要花两三元钱,就可以买到一小瓶毒鼠强,老鼠只要吃下去很快就死了,牲畜如果误食也只能等死”。

 

一名60多岁的老大妈说,这种毒鼠强有小针水瓶大小,大约就5毫升左右,颜色淡黄,带有一点糖浆的香味。村民何鹏也说,有的村民考虑到毒鼠强的毒性很大,就改用铁丝网捕老鼠,或者饲养小猫来抓老鼠,“我就是怕孩子碰到了,所以也改用铁丝网来抓老鼠了”。但村子里,仍有很多村民在使用毒鼠强。

 

有村民认为,可能是有人故意将毒鼠强注入到孩子的零食里面,因为针眼非常小很难察觉。或者就是毒鼠强与零食存放在一起,泄漏的毒鼠强浸染到包装袋外面,刚好被孩子触摸到,造成误食。

 

当地政府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称,虽然国家禁止使用毒鼠强,但一些偏远农村仍有老百姓愿意购买。相关部门经常去查处,但仍然有人在偷偷销售。至于幼儿园中毒事件中的毒鼠强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又是如何进入零食的,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之中。(来源:北京青年报)更多新闻请阅读:云南一幼儿园32名儿童疑食物中毒已致2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