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也是资源 代表建议设专业回收机制

喵酱| 2014-03-07 14:39:43
阅读()

 

“地沟油也是资源,应该往哪儿去?”“就像垃圾车一样,响着铃,走街串巷回收地沟油”……3月6日,全国人大江西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舌尖上的安全”成为代表们最热议的话题之一。

 

“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以三个“最”,承诺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林科院总工程师江香梅在小组会议上发问:“总理提出要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我想问地沟油往哪里去了?”

 

从事科研工作的江香梅认为,“地沟油也是资源,可以加工成生物柴油,是清洁生物能源的原料。针对地沟油的治理去年打击力度比较大,但光打没有用,还要疏导,要设立针对地沟油的专业回收机构和回收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举例地沟油治理“西宁模式”:西宁市不允许私人回收餐厨垃圾,而是由政府指定有资质的企业回收,每天定时收,像垃圾车一样,响着铃,在大街上经过每一个餐厅的时候,餐厅就把餐厨垃圾交过去,覆盖了当地2000多家餐饮单位。西宁还通过立法,把餐厨垃圾管理纳入法律体系。(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王剑)更多精彩请浏览:废物变宝贝:地沟油华丽的转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