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打击“在医院设灵堂”等7类医闹

喵酱| 2014-02-27 14:37:11
阅读()

 

今天(25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工作视频会议。公安、卫生部门将联手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医护人员、患者生命财产安全及扰乱医疗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哈尔滨市公安局将指导各医疗机构梳理近年来“医闹”、“医托”、“号贩子”等违法犯罪案件,排查被重复打击处理的人员,对其进行动态掌控。组织警力加强对医院周边的巡逻防控,对二级以上医院及周边的视频巡逻。

 

卫生行政部门将加强对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监督管理,督促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做好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工作。

 

今后,出现以下7类“医闹”行为时,公安机关将第一时间依法处置,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7类行为包括:在医疗机构焚烧纸钱、摆设灵堂、摆放花圈、违规停尸、聚众滋事;在医疗机构寻衅滋事;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管制器具进入医疗机构;侮辱、威胁、恐吓、故意伤害医务人员或非法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在医疗机构故意损坏或者盗窃、抢夺公私财物;倒卖医疗机构挂号凭证;其他扰乱医疗机构正常秩序的行为。(来源:黑龙江晨报记者王健泽)更多精彩请浏览:记者暗访职业医闹:给多少钱闹多大事打架单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