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遭割耳男童明日手术 或用肋软骨再造左耳廓

喵酱| 2014-02-12 11:21:30
阅读()

 

今日,记者从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获悉,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凡凡(化名)明早将接受外耳廓再造一期手术,其坏死的左耳将被拿掉。医生还会对伤口创面进行彻底清洗,为创口愈合后的二、三期手术做准备。

 

1月28日,湖北老河口市薛集镇发生一起惨案,6岁男童凡凡被其婶婶割掉双耳,并被砍伤下巴。

 

母亲:孩子每晚哭得睡不着觉

 

记者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皮肤整形美容中心见到凡凡时,他正和护士一起玩着玩具。孩子右耳的创口已经结疤,左耳依然包着纱布,凑近一点,可以看见其后颈部有两道长约20cm的血痕。

 

凡凡母亲杨女士介绍,凡凡的左耳已经完全坏死,前期还是先把坏死的耳朵缝上,“明天做完第一次手术,耳朵就能拿掉”。

 

记者注意到,凡凡安静而乖巧,护士递给他水,他就抱着杯子乖乖的喝,给他玩具,他就安静的拨弄玩具。然而,整个过程中,他始终没有露过一次笑容。皮肤整形美容中心丁敏告诉记者,10日下午刚来医院检查时,孩子比现在还要沉默,“很敏感很害怕,不愿谈论和耳朵相关的事”。

 

“他以前是个活泼的孩子。”母亲杨女士说,事故发生后,孩子变得很安静,白天不爱说话,脸上也没了笑容,“每天晚上都哭,哭得睡不着觉”。

 

 

家属选择用肋软骨再造左耳廓

 

据凡凡主治医师郭亮介绍,目前,家属已经选择肋软骨再造耳廓手术,一期手术安排在12日。

 

此前,该院整形外科专家为其提供了两种手术方案。第一种是从其肋骨中取出一块软骨,医生将软骨雕刻成耳蜗形状。第二种是用人造材料做耳朵支架进行植耳。

 

郭亮告诉记者,整个手术分三期,至少需要3个月,“一期是清创,把坏死的耳朵拿掉,等创面愈合后再进行二期手术”。

 

郭亮说,肋软骨再造耳廓是目前国内外比较主流的做法,技术上也比较成熟,需要取凡凡肋部软骨进行耳廓支架再造,再通过耳后皮肤扩张或者植皮来完成。再造的左耳与原来的相似度可以达到85%以上。

 

父亲:从来没有为弟媳求过情

 

11日,凡凡父亲也通过媒体澄清,称自己从来没有为弟媳求过情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凡凡父亲曾经为“割耳婶婶”张某求情,希望法律对其宽大处理。

 

“我根本就没有为她求过情,她对我儿子下这么重的手,我怎么可能还帮她求情,她不对我讲亲情,我也不可能对她讲亲情。”面对记者的询问,这位父亲的声音因激动有些微微的颤抖,“我现在只希望她能受到法律的严惩”。(来源:武汉晚报记者陈宇昕)更多精彩请浏览: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 嫌犯已被抓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