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疑致婴儿死亡疫苗已销售到全国27省份

喵酱| 2013-12-25 09:23:26
阅读()

涉事疫苗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微博消息,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和卫生计生委今日通报,疑似造成婴儿死亡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乙肝疫苗正在接受原辅料、生产过程、生产环节、质量控制检查,并对当地疾控部门库存产品进行抽样检验,约需20天出结果。

 

疑似造成婴儿死亡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乙肝疫苗在产品有效期内的共198批次44030686支,相关产品销售到27省(区、市)。深圳康泰所有批次乙肝疫苗已经控制。

 

此外,在疑似造成婴儿死亡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乙肝疫苗暂停使用后,除深圳康泰外的国内5家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仍有2500多万人份经检验合格的乙肝疫苗可供调拨使用,完全可以满足供应。

 

近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几个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婴儿接种后,在湖南、广东、四川已至少发生7例疑似“疫苗致死”病例。

 

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调查小组进入深圳康泰公司进行全面调查,目前已把涉事批次的疫苗以及其他品种的乙肝疫苗全部进行抽样,并送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进行检验。

 

此前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曾下发通知,决定暂停使用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产品,并深入调查婴儿死亡原因,进一步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疫苗产品质量进行检验。(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全国“婴儿疑似接种康泰乙肝疫苗死亡”增至8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