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向北京大气中注入液氮清除雾霾

喵酱| 2013-12-22 11:14:49
阅读()

 

港媒称,科学家正在研究向北京的大气中注入超冷气体是否能够帮助减少首都的空气污染。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研究人员何辉(音)说,制冷能力几乎达到干冰三倍的工业制冷剂液氮有望成为一种消除雾霾的作用剂,尽管相关研究还处在初期阶段。

 

据《南华早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这项由政府资助的研究计划的内容是把巨大容器中的液氮泵入空中,使之在地面上方形成高度至少达10米的薄雾。这些液氮将在尘埃和其他污染物的细小颗粒上形成晶体,然后便会掉落到地面上。这条厚度不到20米的冷却气体带同时还能阻止被污染的空气降落到街道上。研究人员称,在比较寒冷的天气情况下,这条含有大量雾状液氮的带状区域可以在大气中维持数小时之久。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本周称,该市正在研究利用这种技术抗击雾霾,但他没有提供细节。

 

山东大学从事大气化学研究的王新锋说,利用液氮治理空气污染是没有先例的创新之举,并且得到了基础科学的支持,但是这种技术的操作必须十分小心。他说:“利用液氮制造出一个没有雾霾的区域,以人工制造的寒冷作为抵御空气污染物的屏障,从理论上讲是可能的,但是由于液氮的温度极低,我们即便在实验室里操作时都十分小心。(来源:新快报)更多精彩请浏览:荷兰艺术家:将铜线埋入北京地下 形成静电圈吸附雾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清霾 消霾 液氮 雾霾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