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建中农四大银行停止免费短信提醒 农行下月起每月收2元

vivi19| 2013-11-21 08:55:42
阅读()

近日,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发布公告称,个人消息通知服务费将从12月1日起开始收取,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对个人客户进行通知服务,都要按照2元/账户/月的标准收取费用。此前,工行、建行、中行都已经对这一服务开始收费。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服务针对的是个人储蓄账户,对信用卡交易的短信通知,农行并不收费。

 

农行公告指出,如果客户需要取消服务,可通过该行网点柜台、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和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自此,四大行全部开收储蓄账户短信通知费。工行、建行和中行在北京地区的收费标准与农行基本一致,都是2元/账户/月。中行针对首次开通短信提醒的客户,给予免费试用半年的优惠。工行对理财金客户、财富签约客户免费。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的借记卡短信提醒均免费。

 

记者发现,相比之下,银行对信用卡交易的短信通知要慷慨许多。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国内银行对信用卡短信通知的收费分为两大阵营,一种是所有消费,无论金额多少,都免费提供短信通知;另一类银行只对一定额度以上的消费提供免费的短信通知,客户如果想得到小额消费的短信通知,要缴纳每月2-3元的费用。

 

据悉,农行、工行、光大、平安等银行的信用卡对这一业务目前都是零门槛免费。而民生、建行、招行、广发、北京等银行则规定必须是一定金额以上的消费才有免费短信通知,如果希望低于此金额的消费也收到短信,则需要开通功能,按月缴纳费用。但各家银行门槛并不相同。比如招行只对100元以上的POS刷卡消费提供短信提醒,网络消费则没有限制。民生规定是1000元,广发和北京银行都是300元。低于这一标准的消费如果要获得短信通知,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大部分银行的标准是每个账户每月3元,北京银行是每月2元。多数银行规定白金卡及以上客户可以免费。

 

此外,银行提醒通知客户的手段也在与时俱进。招行信用卡中心推出微信平台,关注该微信的持卡人不论消费金额多少,每笔交易都可及时收到微信通知,而且全部免费。(来源:北京青年报)更多精彩请浏览:银行ATM机现假钞谁之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