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对选手“尿红墙”出乎意料

vivi19| 2013-10-22 10:27:49
阅读()

“厕所少排长龙马拉松选手‘尿红墙’”追踪

 

“这种行为出乎我们意料。”昨日,北京马拉松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就有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尿红墙”回应称,明年将视情况增设厕所蹲位。前日进行北京马拉松(以下简称北马)赛事中,有多名参赛选手站在长安街附近的红墙边小便,引起热议。有人质疑随处小便的原因是因为流动厕所少;也有说法称就地小便是因为“有这个传统”。

 

“出发点厕所蹲位够”

 

昨日,北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手站在红墙边小便“有些出乎意料”。

 

“我们在出发点天安门广场配备了300个厕所蹲位,按照每100人配备一个的标准”,该负责人说,今年北马参赛选手大约3万人,这样的厕所配备水平,“在国际赛事中也是比较高的。”

 

该负责人称,厕所蹲位确实男多女少,“这是根据选手的男女比例配备的”。但从天安门广场排队的数量来看,“选手上厕所的需求并不是很大。”

 

“‘尿红墙’的地方是在出发点以后的1.5公里处,不可能才跑那么远就突然尿急。”该负责人说。

 

多名参赛选手表示,之前就听说过北马赛事中有“尿红墙”的传统。对此,该负责人称,不能去猜测选手的主观意图。

 

北马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认为,不排除选手为了成绩,不想去排队的情况,“也可能是起哄。”

 

“选手素质逐年提升”

 

对于上述情况,北马组委会已经在商讨方案,“希望明年能够做到让选手满意。”上述负责人称。

 

“我们明年举办活动时,会考虑增设一些流动的厕所”,他表示,这还要看在红墙小便的具体情况,如果真有需求,会在相应位置设置一定的流动厕所,如果不是因为需求,会考虑安排一些工作人员管理。

 

对于天安门广场垃圾问题,上述负责人说,根据清理垃圾的数量来看,“选手的素质其实是在提升的。”

 

“早晨天气凉,很多选手会穿一次性雨衣防风保暖,跑步的时候脱掉”,该负责人称,往年清理出来的垃圾更多,今年垃圾数量已有所下降。(来源:新京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北京马拉松流动厕所少 选手憋急尿红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