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咬用蒜泥敷可很快去肿

mybase16| 2013-07-16 15:27:57
阅读()

夏秋季节到了,蚊虫多起来,一旦被蚊虫叮咬,痒得要命。风油精比较好用,再有就是用蒜泥敷上,可以很快的消除红肿。

 

 

吉林长春李女士咨询:我们这里夏天蚊子很多,被叮咬了,又痒又红肿,大家想出各种招数应对。去年,听邻居说了一招:在蚊虫叮咬处敷蒜泥,给孩子试了一下,果然很快就不痒了,也没有红肿。请问专家这样做对皮肤有没有副作用,是什么原理呢?

 

哈尔滨皮肤病学会委员张丽华点评:这个方子主要是利用大蒜的杀菌作用。蚊虫用其口器刺伤皮肤,使唾液或毒液侵入皮肤。由于蚊虫的唾液或毒腺的浸出液中含有多种抗原成分,它们在进入人体皮肤后,可与抗体产生反应而引起炎症。大蒜中所含的大蒜辣素杀菌消炎作用十分强大,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的功效。将新鲜大蒜捣碎以后,均匀地敷在蚊子咬过的地方,少量即可,不用涂抹得太厚。也可以把大蒜切成两半,用切面涂擦叮咬处。

 

夏秋季节蚊虫多,晚上睡觉可以使用蚊帐。现在的家庭环境都比较好,尤其是住楼房的,安有牢固的纱窗,蚊虫一般是叮咬不到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