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红、瘦肉精不属于食品添加剂

vivi03| 2013-06-24 14:13:32
阅读()

为了改善食品的色、香、味等各方面效果,我们在食品加工时有时会向食品中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剂,通常情况下,食品添加剂多人体的危害是十分微小的,因此在符合标准的范围内添加食品添加剂是不危害我们健康的,但苏丹红、瘦肉精等这些并不属于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添加这些位置属违法行为。

 

 

专家介绍说,苏丹红是化学染色剂,主要用于石油、机油和其他工业溶剂的增色,也用于鞋、地板等的增光。瘦肉精是一类动物用药,将瘦肉精添加于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量,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鉴于其对人体的副作用,在我国已被禁用。

 

在我国,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表示,人们的生活离不开食品添加剂。比如做豆腐要加凝固剂,生产果冻、冰激凌需要增稠剂等,关键是要合法遵量添加。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微微网热点话题编后语:苏丹红、瘦肉精等物质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极其严重的,因此严禁添加到食品当中,如果广大消费者发现有商家在食品中添加这些物质,应与监管部门联系,予以严厉打击,从而保护我们的饮食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