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玩ipad得“干眼症” 家长应控制孩子接触电子产品

小刀| 2013-06-06 20:34:35
阅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手机也越来越高端,然而许多家长朋友把自己的手机给孩子玩,高端的手机却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近日,一名女童得了“干眼症”,病因就是玩ipad手机。

 

 

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获悉,该院最近每天都能碰到干眼症的患儿,最小的仅有两三岁。该院眼科主任栾洁介绍,不少低龄儿童因酷爱玩电子产品导致“干眼症”。专家建议,孩子6岁前,每天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应严格控制在半小时内。

 

3岁的彤彤这几天总是挤眼睛,开始家人以为是孩子调皮,也没太在意,可是观察了几天发现彤彤总是这样。去中大医院眼科一看,竟是患上了“干眼症”。原来彤彤早上一起来,就吵着要玩ipad,父母都上班了,在家只有爷爷奶奶,老人家对孩子的要求都是尽量满足,到了晚上吃完饭,彤彤又要玩一个多小时ipad。

 

栾洁主任指出,彤彤就是因为玩电脑时间过长,导致干眼症。儿童泪液分泌较成人丰富,因此一向被视为对干眼症“绝缘”。但近年来随着电脑的普及,电视节目的丰富以及环境污染等因素,干眼症在学龄前儿童中有抬头的趋势。专家提醒,家长要控制小朋友用电脑和看电视的时间。而且从小要教给小朋友正确的用眼习惯,读书写字的姿势要正确等。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手机不仅具有辐射,其电子屏幕给孩子的眼镜健康还会带来严重的危害,因此广大家长朋友们应控制孩子把玩手机的事件,培养孩子健康的用眼习惯,保护孩子的眼镜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