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召回3220万盒有缺陷的口服避孕药

奶茶| 2013-06-05 14:30:29
阅读()

口服避孕药是最常见的药物类避孕方法,这种方法简便,并且避孕的成功率极高,因此广受消费者的信赖。那么如果市场上的避孕药存在缺陷,商家会视而不见吗?日前,强生公司周二宣布,将自愿召回3200万盒口服避孕药,涉及美国以外的43个国家。

 


 

强生公司(JNJ)周二宣布,将自愿召回3200万盒口服避孕药,涉及美国以外的43个国家,但同时表示,这些有缺陷药物造成意外怀孕的风险很低。

 

该公司表示,这些药物所含两种激素当中的一种分解和进入血液的速度比应该的要慢。

 

此次被召回的包括2011年以来在欧洲、亚洲和拉美分销的全部179个批次的“Cilest”牌口服避孕药。每个批次均包含大约18万盒避孕药,总数超过3220万盒。

 

这是强生自2009年以来进行的40多起召回行动中的最新一起。

 

采用口服避孕药方法避孕,是我国生育年龄妇女较常用方法之一。但是,如果选择药物或使用方法不当或对其副作用不了解,不但达不到避孕目的,反而可能招来一些疾病,得不偿失,为此,把一些用药注意事项告诫大家:

 

1、选择这种方法避孕之前,应该找医生做健康检查,凡是有急、慢性肝病、心脏病、肾病、高血压、乳腺增生症、乳腺癌、子宫肿瘤、血液病和血栓性疾病者最好不用或按医生意见慎用。

 

2、用药方法必须按医生规定要求服用,不得随意改变时间和剂量,不得漏服,如果漏服,次日晨加服1次。

 

3、根据自己情况,请医生帮助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特点的口服避孕药,一般不要随便更换。

 

4、应定期做健康检查,尤其注意肝功能变化,如果连续3个月不来月经,应立即停药,请医生诊治。

 

5、当你患病需要用胍乙啶、胰岛素、巴比妥、苯巴比妥药时,这些药可能影响避孕效果,应改用其他方法避孕。

 

6、服药过程发生不规则出血,称为突破性出血,多数发生在漏服药以后,也有少数人虽未漏服也可发生。若在月经前半期出血,多为雌激素不足,可每晚加服炔雌醇0.005—0.015毫克,至第22日停药。

 

若在月经的后半期出血,多为孕激素不足,可每晚加服安宫黄体酮4毫克至第22日停药。若出血量似月经量,即停药,于出血第5日起开始下周期用药。

 

7、欲想怀孕,受孕时间最好在停药5—6个月,在这个期间最好用避孕套避孕。

 

8、口服长效避孕药,不可突然停药,要想停药时,应在月经周期第5日起服短效避孕药,连续3个月,作为停用长效避孕药的过渡。

 

9、放药品抽屉或衣柜要上锁,以防孩子当糖果误服。不要和其他药品混放,以免拿错。

 

10、哺乳期不宜服用,可抑制乳汁分泌,产后未满半年或月经来潮前,不宜服用。

 

微微网热点话题频道:强生公司宣布在43国召回3220万盒口服避孕药,这样的做法引发的争议或许褒贬不一,但是其做法是大胆诚实的。有缺陷药物造成意外怀孕的风险虽很低,但这也会影响到商家的可信度,或更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因此强生召回有缺陷的避孕药很有必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