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女婴出生不到一天遭遗弃

vivi03| 2013-06-04 23:10:47
阅读()

浙江“下水道男婴”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然而“下水道男婴”事件刚刚过去还没有几天,台湾又有一名出生不到一天女婴被人用纸袋装着遗弃在高市鼓山区一辆摩托车把手上,再一次触动我们脆弱的心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调阅监视器画面,不排除弃婴者有地缘关系。

 

 

医师表示,女婴足月出生,3000多公克,非常健康。女婴脐带渗血、表面不平整,推测应不是在医疗院所出生,分析出生不到一天。住户表示,当地多是公寓住宅,入夜后少人出入。

 

警方表示,住鼓山二路四十五巷的张姓男子,2日晚运动返家,看见住家巷弄停放的摩托车把手上,勾着一个婴儿用品店的购物袋,以为邻居购物忘了带回家,好心帮忙拿。

 

张靠近袋子时,小婴儿的头从破洞穿出,吓得赶紧报警。陈姓住户说,当地多住台电员工,没听说有住户怀孕。女婴穿着粉红色黑点外套,衣服下方有一只白色闭眼兔子,再以婴儿图案的大浴巾包裹。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或许婴儿的父母也不忍心将孩子遗弃,或许婴儿的父母也有万般无奈,但这些都不能成为遗弃婴儿的理由,希望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完善,从而避免更多的弃婴刚来到这个世界就要面对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