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炼制冰毒何时休?

jswei69| 2013-05-07 18:34:15
阅读()

 

  感冒药炼制冰毒的案件屡见报端,但是像山东聊城所有的新康泰克都被不法分子收购炼制冰毒,满城买不到新康泰感冒药的情况相当罕见。从这起制毒事件中我们不得不深思,我国的感冒药被用来炼制冰毒的情况何时才能消失?

 

  或许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答案,因为我国几乎所有的感冒药都含有炼制冰毒的必需成分——麻黄碱。麻黄碱也称麻黄素,是炼制冰毒的原料,同时也是治疗感冒的有效药物。在我国,没有哪一个感冒药厂家不敢不用麻黄素制造感冒药。因为拥有麻黄碱成分的感冒药比没有麻黄碱成分的感冒药能够更快的治愈感冒。

 

  然而,我国的吸毒分子又很多,而我国对毒品的限制有很严,金三角地区的毒品几乎不能越过海关的防线进入内地,于是一些不法分子不得不自己炼制冰毒。虽然搜刮一个城市的感冒药只够炼制60克的冰毒,但是在冰毒面前,就算让他们把全国的感冒药都买了他们都肯做。因为炼制出来的60克冰毒价值远远超过投入的费用。

 

  虽然国家对含有麻黄碱的感冒药有严格的规定,除了药店医院之外,任何人都不得购买大宗的含麻黄碱的感冒药,但是不法分子依然有办法购买到大量的感冒药。一些药店为了获得更大的利润,对一些消费者购买几百盒的感冒药大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是不法分子能够买到大量感冒药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一点就是不法分子雇佣大量的游荡分子,在不同的药店购买不多的感冒药。据了解,在聊城最猖狂的时候,会有一些游荡分子蹲在药店门口,只要药店新进了感冒药,立马全部买完。

 

  如果不是聊城警方察觉到感冒药市场的异常情况,主动出击侦破此案件,编者相信,不管患者跑哪一家药店,绝对买不到新康泰克感冒药。

 

  聊城新康泰克被用来炼制冰毒事件曝光后,国人对感冒药屡次被不法分子用来炼制冰毒感到担忧,都希望药企能够研制一种新的感冒药,能够不含麻黄碱,但是疗效和新康泰克一样好。

 

  中美史克在得知聊城新康泰克被用来炼制冰毒之后,也声明将研制新的感冒药取代新康泰克。其实在2011年的时候,中美史克就在市场上销售了一种没有含麻黄碱的感冒药。不过不到一年时间就不再生产,这是为何?因为这种没有含麻黄碱的感冒药没有新康泰克见效快。

 

  感冒的人总是希望能够有一种感冒药能够尽快治好自己的感冒,对于一些慢疗效的感冒药,患者总是嗤之以鼻的,因此,市场上,大部分比较畅销的感冒药,几乎都含有麻黄碱,而不含麻黄碱的感冒药,销量一直很惨淡。对于现下这种现象,人们在感冒时如何提升身体抵抗力

 

  所以编者认为,即使还有不法分子收购含麻黄碱的感冒药炼制冰毒,新康泰克们依然会上市销售,因为药企公司不想破产,当然,如果我们国家研制出一种能够取代麻黄碱地位的感冒药成分出现,感冒药自然不会被用来炼制冰毒,否则感冒药还是不法分子严重炼制冰毒的香饽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