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7连班你Hold得住吗?适当缓解压力

奶茶| 2013-04-27 00:02:25
阅读()

    五一小长假令人满怀期待,“惹得”不少上班族蠢蠢欲动,然而这中间必须连续上漫长7天班,又令人少不了些许的闷燥与疲惫。这就必须要调整好工作状况与心态,适当缓解压力。对于五一挪假式的调休你有什么看法?

 

 

    尽管已不是头一回,但这种安排还是成为网友吐槽的焦点,据调查,有超过六成网友表示不愿意接受这种挪假式的调休,更有网友调侃,连上7天班换来三天假期,用加强劳动换休息,“五一”果然是劳动节。

 

 

    五一前7连班让人Hold不住 六成人不赞成调休式放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五一”放假安排: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休3天。其中,5月1日(星期三)为法定节假日,4月27日(星期六)、4月28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4月29日(星期一)、4月30日(星期二)。4月27日(星期六)、4月28日(星期日)正常上班。

 

    重庆报道,根据微博上一项为“这样的小长假你愿意要吗?”的调查显示,参加调查的一共有7716人,其中有4654人明确表示不愿意,称“这简直是欺骗!”,占到了参加调查人数的60.32%。此外,有8.42%的人表示宁可上7天班,也要五一的三天假期。31.26%的人觉得无所谓“假期又没增。”

 

    此外,还有网友吐槽五一调休安排太僵化,调休调晕头,休假变“假休”。微博网友“遗忘光年”:算来算去其实就是放一天假嘛,只是把分散的休息日调整到一起罢了。微博网友“点点寒冰”:国家2013年放假时间安排表全年29天假期中,有18天假期是从周末“挪假”!

 

    网友对五一前7连班,纷纷表示Hold不住,“劳动劫”、“长跑周”等新名词纷纷出炉,大家都认为7连班“是用‘劳动’来迎接劳动节”,这个小长假真是来之不易。

 

    微微热点新闻栏目:热点五一7连班你能Hold住吗?这来之不易的小长假确实让多人持不同说法与感受。但是,结果既然是这样,上班族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及时适当缓解压力,不能让自己太过操劳。7连班顶过去了,你就能换来五一小长假,到时候就可以出去旅游散散心或者逛街购物,会朋友娱乐等,想到这些是不是可以放松下身心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