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120出车曝3公里收费千元

flower| 2013-03-18 10:07:55
阅读()

  短短3公里要价1000元钱,这么贵的救护车你坐得起吗?3公里千元的120难倒了湖南茶陵县医院的病人。据了解,湖南120被曝3公里收费千元,司机嫌出车晦气,提出如此不合理的要求。120曝3公里千元,这到底救命还是要命呢?

 

 

  据死者儿子彭泽祥说,他想让父亲找车将母亲送到株洲市的医院继续抢救,而父亲考虑到家里经济困难,他还没有成家,准备将母亲送回老家新河村,距离医院约3公里。当时外面下着大雨,他们找到了医院的救护车,谁料司机开口要价1000元,他们认为太贵,司机扭头就走,他们又试图联系其他医院的救护车,都被拒绝,对方告诉他,救护车是承包的,人民医院的病人只能用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最后,由于120要价太高,病人在医院断气。

 

  120曝3公里千元事件被爆料后,网友“男儿膝下有黄金”在论坛发帖,质疑救护车私人承包,说短短3公里要价1000元,茶陵县人民医院120这样不应该。而因价格没谈拢,导致病人被延迟送到医院,最后咽了气。

 

  对此,当事医院回应称,收1000元不对,但对方动手打了司机也是不对的。记者查询湖南省有关规定,每出一趟急救车,在3公里以内出车费为10元,超过3公里后,每超1公里加收2元。120曝3公里千元,导致病人死亡。仅仅3公里的路程,救护车的要价却高达1000元,如此“天价”收费,显然是在借机敛财。

 

  而近年来,救护车如此高价收费的问题并不鲜见,在其背后,赤裸裸地暴露出管理体系的不作为乃至乱作为。无论如何,面对救护车天价收费的问题,不仅当地有关方面应当查找自身问题,同时,也为各地做好救护车服务工作敲了警钟!120出车曝3公里收费千元太坑爹,这不是在救命是在要人命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