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村民避孕方式,让已婚妇女情何以堪?

flower| 2013-03-13 17:48:30
阅读()

  村委公示村民避孕方式?避孕的方式不是个人隐私么,怎么也能公开呢?公示村民避孕方式,确实令人咂舌,东莞横沥镇的村头村就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公示村民避孕方式事件惹争议:这让已婚妇女情何以堪?居民的隐私何处安放?村委公示村民避孕方法,这真的合适吗?

 

 

  前日上午,记者在村头村村委会门口公告栏里看到,里面张贴着村里已婚育龄妇女的信息,包括个人和配偶姓名、详细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子女数及节育措施等项目,其中节育措施一栏标注着结扎、上环或者避孕套等具体节育方式。而对于村委公示村民避孕方式一事,已婚育龄妇女担忧且气愤地表示,公示采取那种避孕方式,太不尊重个人隐私。

 

  显然,村委公示村民避孕方式是在侵犯隐私权,公示居民采用哪种避孕方式让人很难堪。而对公示村民避孕方式,村头村村委会表示,张贴已婚育龄妇女的计生信息,是计生工作的需求,也是为了方便其他群众监督。村委办人员还表示,结扎、上环,这些避孕措施需要医疗报销,公布也是为了透明。

 

  对此,计生局称,是为了监督,用监督之名这般胡来,村委会法律知识竟如此薄弱!且公示村民避孕方式引来非议后,村委表示,对个人信息安全没考虑很多,下次将不再公布身份证号码。确实,村委公布村民避孕方法不应该,避孕的方式本来就是个人隐私,而村委这么公布出来,不但让已婚育龄妇女尴尬,还触犯了村民隐私权。

 

  虽然计划生育是国策没错,但没有哪条法律明确规定,已婚育龄妇女的计生信息必须公布。公民的合法权利应得到保护,更何况避孕方式是个人隐私,更应得到保护。因此,公示村民避孕方式当休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