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含荧光剂未现有害病例 专家:不要买太白的

vivijk120| 2013-03-05 16:21:21
阅读()

  近期有报道学生作业本里含有荧光剂,可能损害学生身体健康。为此专门进行了调查,未发现有使用作业本而荧光剂危害病例,家长不必太担心。

 


 

  针对近日有报道说含有荧光剂的作业本、笔记本可能对学生身体有害一事,记者通过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并未出现因使用含荧光剂作业本而引起相关疾病的临床病例,家长和学生没有必要因此不安。

 

  “目前尚没有因为使用含有荧光剂的作业本而导致疾病的临床案例。”昨天上午,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吴国华告诉记者,荧光剂对人体是有害的,但其危害性与进入人体的方式和剂量有关,我们当然不能食用含荧光剂超标的食品,但作业本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其含有的荧光剂很难被摄入到人体中,家长和学生不必感到不安。

 

  对于如何正确购买和使用作业本,著名化学专家、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董金狮建议,不要买太白的作业本,最好选择颜色发黄,或者白亮度较暗的作业本。同时,在使用作业本时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写完作业之后要及时洗手,不要将食品裸放在书本和作业本上。”董金狮说。

 

  据了解,虽然国家明确规定食品添加物或外包装中禁止添加含有苯乙烯类的荧光增白剂,但对于纸张类用品,尚无类似规定,国际上亦没有统一标准。目前,市有关部门正进一步就此事开展评估研究工作。

 

  科学的进步给人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但是也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很多危害无孔不入,像添加剂问题。学生作业本含荧光剂就是一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