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县村民集体中毒 自来水可疑

linji| 2013-03-05 11:00:26
阅读()

  自来水是指通过自来水处理厂净化、消毒后生产出来的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供人们生活、生产使用的水。经过沉淀、消毒、过滤等工艺流程的处理,最后通过配水泵站输送到各个用户。目前的自来水已经普及到大大小小的村庄,方便快捷地为人们供应水。可是,昨日江苏赣榆县多位村民喝自来水后集体中毒,中毒疑团是自来水水质问题,目前仍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赣榆县罗阳镇河口村6组的村民打电话反映,说村里有不少人喝了自来水之后头晕呕吐,有中毒的症状,现在已经住进了赣榆县人民医院。

 

  当天下午,江苏省连云港赣榆县政府网站发出通告,证实在2013年3月2日下午16时许,该县墩尚镇河口村21名村民出现呕吐、头晕等不适症状,正在县医院接受治疗。

 

  在赣榆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罗阳镇河口村村民。

 

  村民们说,村里的自来水从2月28日就停了,前天接近下午时恢复供水,而他们就是喝了重新供上的自来水以后才出现了这些症状。

 

  赣榆县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医生刘彩玲说:“病人刚来的时候就是表现为恶心、胸闷、头晕、呕吐,来了以后,我们对症处理,病人病情比较稳定,我们继续观察治疗。”

 

  医生介绍,整个成人输液室里,全都是河口村村民,有17位病人,其中还有3名孩子在儿科,另外一些病情严重的已经转到了连云港市里的大医院。目前为止,病人的病因还无法确定。到底是不是因为喝自来水导致身体不适,他们也没法说。

 

  2012年5月7日,关于“自来水合格率仅50%”的消息在网上迅速流传。这条消息源自财新《新世纪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报道——《自来水真相》。目前的自来水确实很多存在着不符合国家饮用水的标准,安全卫生不达标,这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望有关部门要严查,确保水源安全卫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