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改:大病医疗保障增至20病种

vivijk004| 2013-02-28 11:02:44
阅读()

  宁夏医疗改革再进一步,日前记者从宁夏卫生厅获悉,3月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大病医疗保障增至20个病种。

 


 

  2013年3月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在现有两种大病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分步启动城乡居民20种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
  
  记者从宁夏卫生厅获悉,在已开展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急性白血病两种大病医疗保障的基础上,3月起,宁夏将全面推开终末期肾病、妇女乳腺癌等6个病种的医保工作,并试点进行肺癌、食道癌等12个病种的医保工作。
  
  据介绍,这20种大病将实施按病种付费或限额付费方式。宁夏卫生厅将根据试点病种确定临床路径和相关大病医药费用限额或定额标准,而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制定标准化诊疗方案。宁夏卫生厅规定,各定点医院应建立重大疾病医疗质量、医药费用控制监管机制,规范临床技术操作规程,非病情需要和患者同意不得使用自费药品或自费项目。
  
  在大病医疗费用报销方面,宁夏正在推动城乡大病保险工作,到2013年底,宁夏将实现城乡居民重大疾病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75%。

 

  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大病医疗保障增至20个病种,对宁夏人们来说,这是个利好的消息,也说了解决我国看病难看病贵的局面,必须继续深化医疗改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