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携手百度打击虚假药品信息

vivijk004| 2013-02-27 11:01:36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随着网络的便捷和普及,假药乱象日益泛滥令不少民众上当受骗,为此,近日国家食药监携手百度公司,共同打击虚假假药信息。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百度公司25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利用公共搜索服务平台引导公众安全用药,打击虚假药品信息。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已经批准上市的药品及经批准具有正规资质的网上药店的权威数据提供给百度;百度根据权威数据,通过在搜索结果中展现药品数据信息、网上药店信息、药品安全置顶提示信息,为网民提供安全的药品信息指引。
  
  这意味着,网民只需输入药品名称,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药品说明书范本、许可生产企业等信息将展现在搜索结果前列。同时,符合国家相关要求的网上药店,也会在搜索结果中加上认证标志,为网上购药渠道的合规性提供保障。
  
  近年来,网上购药因其便利性成为人们生活中日益重要的购药方式之一,而与此同时,利用互联网贩售假药的犯罪分子也日益增多,互联网上良莠不齐、真假难辨的药品信息,让公众无所适从。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孙咸泽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网民搜索药品和药品网站信息提供权威、可靠的数据,为公众用药营造更为安全、便捷、可信赖的网络环境。下一步,双方将加快建设公众用药信息便捷查询服务平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