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新功效 健康美好新感受

linji| 2013-02-26 11:46:03
阅读()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我们多数人都知道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实,研究发现,吃蔬菜不仅健康营养,而且可以让烹调者提升个人美好形象,还可以给用餐者带来丰富的愉快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在饭菜中增加蔬菜不仅能够带来健康,而且还能为菜肴的卖相加分,让人觉得饭菜更加美味,并有助提升烹调者的形象。

 

  蔬菜虽健康,却并非人人愿意吃。英国国民饮食及营养调查数据显示,全英只有十分之一的孩子摄入的果蔬达到每天5份的推荐标准;在美国也有类似情况。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市场及消费行为教授布莱恩·万辛克(Prof. Brian Wansink)透露,只有23%的美国人日常饮食含有蔬菜。这正正是万辛克教授提出此项研究的其中一个初衷。“如果父母相信增加蔬菜能给他们全家带来更好的味觉感受,他们就可能受到鼓舞,从而更多地用蔬菜做菜。考虑到大部分的孩子吃菜都不足,我们需要找到更多新方法鼓励他们多吃菜。”

 

  研究团队共拜访了500位拥有两个以上的18岁以下孩子的母亲。她们的孩子被要求尝试四种膳食搭配,其中部分菜式会加入蔬菜。随后孩子根据味道进行打分。此外,孩子还列出自己最喜爱的蔬菜和做法,并对准备这些饭菜的人进行描述。

 

  结果显示,孩子选择的蔬菜各种各样,但可以肯定,他们至少都会有一种喜欢的蔬菜。更重要的发现在于,蔬菜可能提高一餐饭的享受程度,给用餐者带来包括“完整”、“可爱”、“好吃”等好感。用餐者对在菜式中加入蔬菜的烹调者更多地评价为“更努力”、“更用心”。万辛克教授总结道:“这些发现可以加强一个观点:蔬菜能让一餐饭完整。作为烹调者的家长,不妨考虑多使用蔬菜去增强主菜乃至一顿饭的(健康和情感)作用。”

 

  万辛克教授又指出,尝试增加给孩子吃的蔬菜的种类,并且随孩子年龄增大对蔬菜种类进行变换,因为孩子长大后他们的品味也会有一定的变化。

 

  蔬菜的如此功效真是妙不可言,一个家庭如果能多吃蔬菜,幸福指数该是比较高。不爱吃青菜的人,是否该行动慢慢地改掉这个不良的习惯呢?努力过上健康美好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