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到底该不该供应暖气?

cuteyy| 2013-01-08 08:26:21
阅读()


 

  冬天来了,虽然北方有些地方可达零下十几度,但是由于有暖气供给,许多人在室内的时候还是感觉如沐春风,但是,南方的人们显然就没有那么舒服了,在没有暖气供应的屋子里,人们可是冷得鼻涕直流,南方人自嘲到,北方人取暖靠暖气,我们取暖都得靠“抖”啊!

 

  前段时间网上就流传了那么一则段子:“南方人说:我们这里3度。山东笑了:-3度。北京人笑了:-13度。内蒙古人笑了:-23度。南方人冷冷一笑:我说的是室内温度啊!”虽然这只是一则笑话,但是却很形象的反应了南方人的困惑,而有专家又在南方人们遭遇严寒之时发表了这样的观点:“对于南方居民而言,已经习惯冬季的湿冷气候,如果突然增加集中供暖,可能导致居民身体的不适应”。如此“不适应论”引起了人们的激烈讨论,南方人觉得太委屈,不少人更是表示就算如此,也宁愿被“暖坏”而不愿意被“冷死”!

 

  那么南方到底该不该供应暖气?对此,不同的人群也有不同的解读,比如对于大学生来说几乎都一致强烈表示要供应暖气,理论是冬天水热得太慢,一个宿舍的同学一到晚上就要抢热水,有时候轮到自己都已经深夜1、2点了;强烈需要暖气供应的还有白领妹子们,她们表示,穿了秋裤毛裤,还穿了4件衣服,抱着暖水袋,把自己都裹成粽子了还是很冷,而且穿太多行动不便,还影响了工作效率。但是,也有“保守派”表示不需要供应暖气,因为“天然气就那么贵了,加上暖气费,这生活费可是越来越紧巴了”,“南方最冷的日子也就是几个星期,这几个星期完全可以开空调解决呀”……

 

  不过,说到底南方该不该供应暖气?群众大多数的心声是“该”!但由于成本和能耗问题,恐怕目前来说南方人抗寒还得靠“抖”了,还可以适当做一些提高自己耐寒度的训练,比如俄罗斯的幼儿园为了提高孩子的耐寒度就会让孩子们在冰天雪地里洗澡……总之,南方人想拥有一个温暖的冬天,目前还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