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咬人,咬死人!

cuteyy| 2012-12-30 08:31:07
阅读()


 

  如果说被宠物狗和猫咬伤让你觉得十分恐惧的话,那么你就要更加警惕被人咬伤了。近日,在南京一家医院里一名男子被自己的亲弟弟咬伤了,结果导致了严重而可怕的后果——他被咬出了骨髓炎,被咬伤口惨不忍睹!那么,人咬人真的会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吗?

 

  据了解,该男子和弟弟发生了口角,之后弟弟不知怎的突然咬了下他的手指,他的手指指腹被咬出了2厘米的深口子,他当时只做了煎蛋的消炎止血,就以为伤口会自己愈合了。但是他没想到食指被人咬了一口的后果是这样的可怕——他的伤口越来越肿,流脓不止,接着伤口溃烂,医生说,他已经换上了骨髓炎,可能需要截肢才会没有生命危险,这下该男子彻底傻了。

 

  为何人咬人的后果会如此严重?医生介绍,在人的唾液中有一千多种细菌,一毫升的唾液就能包含一亿五的细菌,这个比例大大比被动物唾液中的细菌比例高得多,所以,被人咬伤比被动物咬伤的危害也更大,伤口感染率也更高。所以,当人被人咬伤后,没有引起被咬人的足够重视,伤口得不到及时的消毒和治疗就会导致伤口感染、溃烂,最后引发骨髓炎,要知道骨髓炎是世界医界公认的四大疑难症之一,这是因为一但患该病,就容易形成死骨,破馈长期流脓形成漏管,反复发作,最后可以引发细胞癌。

 

  另外,人被人咬伤后常常不能引起被咬人的重视,他们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不像被猫、狗等动物咬伤后会及时到医院诊所去注射狂犬病疫苗等。而目前,针对被人咬伤的疫苗很少也没有普及,所以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医生提醒,如果真被人咬伤后,一定要进行至少半个月的消毒,打破伤风针,等伤口炎症被控制后在对伤口进行缝合,不然伤口很难自行愈合。而喜欢用咬来增加情趣的情侣们也要注意啦,切莫太用力,轻咬怡情,重咬要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