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鸡事件:肯德基诚信经营值得质疑!

phoebe| 2012-12-20 17:33:14
阅读()

 


 

  肯德基速成鸡事件再起风波,近日媒体爆出肯德基早在2010年和2011年的自检中就得知鸡肉原料的抗生素含量超标。然而,检出抗生素超标后,肯德基并未立刻终止与山东六和集团的原料供应合同,直到2012年8月才将其清除出供应商名单。而且,肯德基将此节模糊地称为“汰弱留强”,向公众隐瞒了自检结果。
  
  无论肯德基还是其母公司百胜,从今年8月至今,都未在其官网或其它渠道公布上述抗生素超标的抽检结果。而且,来自央视的报道称,此前六和集团平均每个月会给肯德基提供约40吨到50吨的鸡肉产品。
  
  食品安全法规专家称,按照法律法规,肯德基在查明部分批次的原料抗生素超标时,就须立即向社会公布这一情况。然而,肯德基不仅敢隐瞒原料鸡抗生素超标真相,不主动进行食品召回,不阻止消费者所食用不安全食品,还继续订购抗生素超标的原料鸡,继续向消费者提供不安全鸡肉产品,这实在教人无比震惊!
  
  事实上,这不是肯德基企业诚信第一次出现问题了,在去年肯德基就被微博爆料旗下高价豆浆由粉剂冲泡,在网络引起巨大反响。时至今日,肯德基“诚信经营”值得质疑!
  
  同时,肯德基抗生素鸡事件,警惕我们是时候对食品召回制度进行深刻检讨了!在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食品企业如果没有履行召回,则将被处以巨额罚款及其它惩罚措施。但在我国,《食品召回管理规定》对于违反召回规定的企业,最高也只需缴付不超过3万的罚款。
  
  这就不难发现肯德基等问题企业,宁可冒着被发现被曝光的风险再罚款的风险,也不愿意对问题食品进行召回,因为食品召回处罚太轻了!当保护企业利益压倒保护消费者健康的时候,加上没有巨额罚款及其它惩罚措施,光靠企业自律进行诚信经营,显然不现实。肯德基这样知名的跨国公司尚且如此,更何况其他中小企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