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预言都实现了吗?末日预言若实现该如何逃生?

flower| 2012-12-10 19:27:28
阅读()

  自然灾难是由环境因素引起的突发性极端事件,造成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害。当地震、海啸这些自然灾难来袭的时候,那些画面难以想象。早前新西兰发生7级地震,而几日前日本发生了7.3级地震,频发的地震不禁让人想起流传已久的玛雅预言:2012年12月21号,世界毁灭!

 

  据了解,玛雅有五大预言,前面四大预言已经实现,就差世界末日论。从实现的四大预言看来,玛雅预言准确度高达99%,所以随着2012年12月21日即将到来,各地民众都变得人心惶惶。但不管玛雅预言如何,在地震前家居的安全和地震中如何逃生,这些都应该充分准备。那么,玛雅末日预言若实现该如何逃生?

 

 

  一、寻找“救命三角”。当建筑物倒塌落在物体或家具上的屋顶重力会撞击到这些物体,使得靠近它们的地方留下一个空间。这个空间就是被我称作的“救命三角”。物体越大,越坚固,它被挤压的余地就越小。而物体被挤压得越小,这个空间就越大,于是利用这个空间的人免于受伤的可能性就越大。

 

  二、地震中的自救要领。当建筑物倒下时,每个只“蹲下和掩护”的人都几乎全被压死了。而那些躲到物体,如桌子,或汽车下躲避的人也总是受到了重伤或死亡。

 

  三、千万不要走楼梯。因楼梯与建筑物摇晃频率不同,楼梯和大楼的结构物会不断发生个别碰撞。人在楼梯上时,会被楼梯的台阶割断,会造成很恐怖的毁伤!就算楼梯没有倒塌,也要远离楼梯,哪怕不是因为地震而断裂,还会因为承受过多的人群而坍塌。

 

  四、像猫狗和小孩在遇危险时,自然蜷缩起身体。地震时,靠近一个物体,一个沙发,或一个大物体,然后自然蜷缩起身体,这样可保护你只受到轻微的挤压。

 

  五、尽量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离开建筑物。靠近墙的外侧远比内侧要好。你越靠近建筑物的中心,你的逃生路径被阻挡的可能性就越大。

 

  六、使用经防火加工的窗帘布艺。除了隔墙和吊顶等应具有必要的耐火性能之外,内部装修和家具陈设也应力求使用不燃或难燃材料,如采用经过防火处理的吊顶材料和地毯、窗帘等,以减少火灾发生和控制火势蔓延。

 

  七、若在家里遇到地震时,最好躲到卫生间厨房。如果躲在空间面积较大的房间,墙壁倒塌砸伤人的机率就很大,所以地震了最好躲在卫生间。

 

  玛雅预言的确很准,但世界末日是否会来临,这还是个未知数。且不管世界末日是否会来临,掌握这些逃生技巧和给常识,能够让你尽可能降低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带来的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