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盆打120被拒去世事件背后的人文关怀

phoebe| 2012-12-07 17:28:29
阅读()

 


 

  最近,重庆孕妇临盆打120被拒去世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关注,这名重庆丰都县的孕妇临盆,打120急救电话,然丰都县董家镇中心卫生院的120热线工作人员却以下雨路不好走为由,拒绝派车,结果孕妇不幸去世,于是死者家属将医院告上法庭。
  
  新闻报道,经法官调解,医院赔偿死者家属4万元。对于用下雨路不好走为借口的工作人员,却没有任何惩罚报道。
  
  作为医院工作人员,他们比任何人更应该深刻明白到生命极其宝贵,生命只有一次。然该名接线人员用下雨的借口,无情的拒绝了临盆孕妇的求医,导致孕妇不幸身亡,这是何其冷漠和麻木,又是何等的无情和漠视生命。本应救死扶伤的医院工作人员却见死不救,丝毫完全没有责任心、同情心、爱心,甚至令人感到麻木无情到可怕!
  
  这样的医护人员根本不配从事在这个行业,而对于这样的医护人员不能没有惩罚。事实上,有资料显示八成医疗纠纷源于医务人员态度及用语问题。
  
  有国外专家总结说,现代医学有高科技、反自然、不人道以及高代价、低覆盖等缺陷,其中人文关怀缺失、医患关系紧张、医生中心论等现象非常普遍,这一切使得原本神圣洁净的医学成为现代人们诟病的对象。
  
  近些年医患关系异常紧张,几乎每隔个把月就爆发出伤医砍医事件,这其中有医疗体制深层问题,有医护人员医德医风问题,更与医护人员缺乏人文关怀有关系,对病人病痛的麻木,甚至失去责任心、同情心、爱心乃至良心。这样的现象,令人忧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