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胸验肺”后被取消低保引争议

cuteyy| 2012-12-07 08:40:40
阅读()

 

  一场悲壮的“开胸验肺”让人们认识了张海超,当时张海超获赔61.5万元,让大家以为张海超最终维权成功,然而时隔3年,死亡的阴影被没有远离31岁的赵海超,相反肺尘病随时都要将他吞噬掉,而在这时,张海超却发现自己的低保已被取消,这就意味着其父母的数万元医疗费,将无法报销,“开胸验肺”引起的轰动也早已烟消云散,只剩下一声叹息。

 

  在2004年,张海超来到了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上班,先后从事过杂工、破碎、开压力机等有害工作。工作3年多后,他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尘肺,但这一结果并不被所在单位认可,为了维权,张海超毅然决定“开胸验肺”,当医生用手术刀沿肋骨侧面划开口子,用特制构件撑开他的肋骨,看到了他黑色的有些溃烂的肺叶时,张海超终于被“证实”患上了肺尘病,也获得了61.5万元的赔偿金。张海超用赔偿金买了小车、空调和台式电脑,他万万没想到,正式因为这些东西,让他被取消了医保。因为在农村,汽车、空调以及台式电脑,三样东西只要有一样,都不能算低保。

 


 

  “开胸验肺”,多么血淋淋、刺眼的一个字眼,《让子弹飞》中的小六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偷吃凉粉,剖腹切胃,一块块凉粉从胃里掉出来,终于证明自己没有偷吃,小六在证明了清白的同时也把命给丢了,而现实生活中,类似事情却真实上演。如果只要拥有小车、空调和台式电脑的一样就被取消低保,是否太不够人性化,要知道,这三样物品都是张海超的必需品,而不是用来娱乐消遣的。

 

  如今,中国媒体又开始曝光“开胸验肺”的如今境况,相信又开始会有官员关注,可能低保又会被恢复,可能每个冒着生命危险“开胸验肺”的人都可能都可能会得到媒体的关注,但是不是每个被取消低保的贫困人们都会被媒体知道,媒体可以救得了这个张海超却救不了下一个张海超,说跟到底如何完善我们的赔偿和保障制度,才是阻止“开胸验肺”的根本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