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鸡“安全”只因国标低?

cuteyy| 2012-12-06 08:29:58
阅读()


 

 

  近日,肯德基速成鸡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而对速成鸡是否安全也一直存在争议,直至山西方面称肯德基“速成鸡”抽检结果均达标后也没能平息人们的质疑声,山西省农业厅表示,肯德基所使用的速成鸡是安全的,是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但不少网友疑惑,速成鸡“安全”是因为国标低吧!

 

  在网上,关于速成鸡是否安全额争论也越加激烈,有人说,之所以人们把速成鸡当成洪水猛兽是因为人们不了解现在的养殖技术,而且,速成鸡也和品种及营养问题有关,并不代表它能“速成”就不安全;而有人又说,速成鸡和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是因为国标太低,瞧,养殖户都说自己不吃这种鸡,这说明什么还不一目了然吗?

 

  的确,如果养殖户自己都不吃的鸡,又何以能说它是完全安全的?尽管粮食安全需要保障,工业合成和催化有必要介入粮食领域,但是最起码的安全、道德底线是要保证的,这等严重违背大自然规律的东西吃起来的确令人担忧。如果说现在无证据说明速成鸡有危害,那也不等于其是安全的,这必须等待时间的监测而不是消费者用自己的身体来检测,因为消费者不是小白鼠。

 

  大家都知道土鸡肉细腻味鲜,和速成鸡的口感有着天壤之别,虽然好吃并不代表着它含有更多的营养成分,但至少代表它符合生长规律、安全,自然土鸡的卖价更高一些,尽管如此,人们也还是更愿意购买土鸡。就算速成鸡符合国标,又有多少个消费者能从真正愿意吃这种高科技成果下的鸡肉呢?而所谓的科学养殖,不应该放在“速成”上,要是能放在优质,健康上,该有多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