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双性婴儿”遭遗弃引关注

flower| 2012-12-26 09:10:17
阅读()

 

  近日,南京一“双性婴儿”遭遗弃路边,疑因其兼具双重生殖特征而被遗弃。“双性婴儿”刚出生就被父母以及社会歧视吗?双性的特征又不是自己能选择,但却被如此残忍对待。不少人疑惑,“双性婴儿”能健康成长吗?该如何预防“双性婴儿”出生?

 

  位于南京新庄广场东侧,有市民意外发现一名弃婴,生命垂危。报警后,民警将婴儿送到福利院,为这个孩子暂时安了家。当福利院给孩子换尿不湿时发现,婴儿下身除了具有女性生殖器外,还生有一对睾丸,这个弃婴兼具男性和女性双重生殖特征,属于“双性人”。大家猜疑,可能因为婴儿的双性特性才被家人所抛弃。但人们疑惑的是,兼具双性生殖器官的婴儿能够健康成长吗?或者是否能通过手术来改变性别问题?

 

  医生称,“双性婴儿”性别问题可通过手术来解决。而婴儿出生不到一个月,目前还需要隔离观察,目前先婴儿的健康最主要。“双性人”患儿十分罕见,异于正常人。人的性别决定于性染色体,性的分化有染色体、性腺、内分泌这三个环节,如果这三个环节中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性别分化,造成“两性畸形”。因此,若想避免婴儿畸形,就要做好孕检。

 

  婴儿的畸形还取决于父母双方的基因和染色体,如果双亲是亲戚关系或者一方患有遗传病,也会婴儿畸形。为确保婴儿的健康,做好婚检、孕检是很重要,人们应提高婚检、孕检意识。而外在的因素也会导致产妇染色体的紊乱和异常,造成“两性畸形”的发生。比如:电离辐射、化学物品接触、微生物感染和遗传等。

 

  因此,为避免“双性婴儿”出生,孕妇要提高在平常生活、饮食、居住工作环境的忧患意识,远离电离辐射,注重健康饮食,平稳心境忌心烦气躁,做好产前保健以及产检,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这样就不会发生“双性婴儿”出生遭遗弃和歧视的情况发生。如果无法避免“双性婴儿”的出生,就要通过手术,让他们像正常人一样健康成长。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双性婴”的新闻,还可以看看这篇 凄凉!31岁妻子产下双性婴竟惨遭抛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