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县“能饿死人”的营养午餐追踪

cuteyy| 2012-11-27 15:41:03
阅读()


 

  湖南凤凰县一所学校克扣学生营养午餐,原本有3元金额的伙食费到孩子口里时候,仅剩一小盒牛奶和一片巴掌大的面包,而这些食物加起来不足2元,学校领导从每个孩子身上上吃回扣就达三分之一,令人震惊。事件经过支教老师发微薄曝光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日前,湖南营养餐缺斤短两事件涉事校长等5人已被免职。

 

  近年来,中央政府承诺拿出160亿元为680个贫困县的2600万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因此,在中国多个贫困县学校中上学的孩子们享受到了这一政策,政府还从2010年起还为农村寄宿制学校营养不良的学生提供74亿元午餐补贴,也正拿出更多钱来解决农村儿童营养不良问题,但是由于缺乏监管,和监督不到位,“黑手”一直偷偷伸向着孩子的营养午餐,这些手偷走了营养午餐的经费,让本来就不够丰盛的午餐变得所剩无几,也就出现了“一片巴掌大的面包和一小盒牛奶”的营养午餐,除了被曝光的湖南营养餐外,有多少这样的“黑手”存在,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免费午餐计划的效率和有效性的确令人担忧。

 


 

  纵观其他学校的午餐内容:日本有“皇后蟹”;美国也会向部分学校提供低价免费午餐,虽说是低价但是餐点却十分丰盛……虽说在我国,3元钱的伙食费的确不能吃得太丰盛,不能吃到海鲜,但是保证孩子们能吃饱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能保证有3块钱的东西吃到孩子的肚子里,孩子也不会至于挨饿。

 

  希望在营养午餐上吃回扣的领导们能受到严厉惩罚,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彻底斩断这些“鬼手”,还孩子们一顿饱餐、一个健康的身体以及祖国的美好的未来和希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