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性教育第一步:我从哪里来?

phoebe| 2012-11-26 09:32:06
阅读()

  


央视街头访问:我从哪里来?

  
  “我从哪里来?”相信很多人在小时候也会好奇的问过父母,那么你父母给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近日,央视针对这个问题也随机采访了很多民众,上至1940年的老人,下至90后。观众中有说“从石头堆捡来的”、“马路边捡来的”、“坑里捡来的”、“洪水冲来的”……答案可谓千奇百怪,反映出中国幼儿性教育的传统和保守。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重视幼儿性教育,但对于如何回答幼儿性教育中第一步的第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很多父母感到难于启齿,或不知所措。
  
  因为受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人们大多忌讳谈性,家长更是谈性色变。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对性的好奇也越来越强烈,孩子好奇自己从哪里来是很自然的事情,这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很多家长要么避而不谈,要么各种奇葩答案敷衍孩子。
  
  很多家长把幼儿性教育这一任务寄希望于学校。然事实证明,将幼儿性教育交给学校收效甚微。我们都知道性知识教育课程一般到中学才开设,从幼儿到中学的这段时间里,很多孩子是从各种渠道获取性知识,比如网络、书籍等,可想而知,一些错误的性知识也无形中误导他们。
  
  事实上,孩子的这种求知欲应该得到满足。父母主动和坦诚地向孩子述说生命的诞生,不但能在孩子还没有性冲动的时候,对他们进行性知识启蒙教育,让他们正确的认识什么是性,什么是生育,人体甚至家庭人生等等重要概念。还可避免孩子被错误的性知识误导,防止健康的性取向被扭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