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狂吃自助餐致急救 自助餐该怎么吃?

flower| 2012-11-21 18:15:37
阅读()

 

  近日,武汉一男子和几个朋友在一家自助餐厅吃饭,边吃边聊足足吃了4个小时,直到肚子实在撑不下了才离开。由于狂吃自助餐导致他回到家就腹痛发作,被朋友紧急送院急救。医生诊断其为急性胃扩张,需住院治疗。

 

  男子狂吃四小时自助餐“吃”进急诊室,需住院治疗,光住院费预计就得5000余元。狂吃自助餐,不但花了钱还导致急性胃扩张,实在不应该。自助餐提供丰富多样的食物,但狂吃自助餐明显属于暴食,不但吃不出健康,食量的突然增大还会大大增加肠胃的负担,造成明显的腹部不适、呕吐等情况发生,甚至引起急性胰腺炎、胃扩张等严重疾病。

 

  狂吃自助餐四小时,属于过量饮食。而过量饮食会带来食盐、油脂、能量的过量摄入,高血压病者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同样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吃自助餐须量力而行。那么,自助餐该怎么吃?怎样搭配才最合理呢?

 

  专家提醒,吃自助餐要注意荤素搭配,三分之一的荤,三分之二的素。“吃垮自助餐厅”这样的消费观念导致狂吃自助餐致急救的悲剧发生。

 

  吃自助餐前,首先,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很重要,千万别想着要吃回成本。

 

  其次,我们一定不要暴饮暴食,把握好适度原则。暴饮暴食会大大增加肠胃的负担,让急性胃扩张找上门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吃好吃饱吃得舒心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吃自助餐要注意荤素的合理搭配,不偏爱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如果你专挑这些食物享用,即便不暴饮暴食,也可能会带来难以消化的后果。因此,吃自助餐在不暴饮暴食的前提下,荤素搭配很重要。

 

  为了自身的健康,我们应养成合理膳食的习惯,千万别有“吃垮自助餐厅”的心理,应快乐享用自助餐,杜绝“狂吃自助餐致急救”的悲剧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