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出柜:同性恋为何要打扮成“异性”?

cuteyy| 2012-11-13 08:27:25
阅读()


 

  近日,何韵诗宣布出柜,从其宣布出柜的现场看,何韵诗一身中性打扮,十分帅气,雌雄难辨。有些人不解:既然何韵诗出柜表明她是同性恋,那么,她理所应当喜欢的应该是和自己同性的人,她自己打扮成为“男人”了,那么她喜欢的岂不是“异性”了?

 

  同性恋为何都要打扮成像“异性”?穿男人装才可以证明自己是女同志吗?恋爱的性别区分开了,那不就又重新回归了异性恋的认知里吗,既然如此,同性恋的男人女人们,为何不找个真正的异性?这是许多正常人弄不明白的一个问题。其实,同性恋在恋爱的角色里也是需要“角色分明”的,比如谁是“男朋友”,谁是“女朋友”,这是一只分工的关系,他们打扮成为异性,很可能是告诉自己喜欢的“异性”,我扮演的是某一种角色。而且,他们需要一种对自己的认知感,异性装备可以让他们获得自我存在感。

 


 

  当然,也有一些同性恋,并不依靠外在的打扮展示出自己的性取向,他们选择隐藏。比如,毕淑敏的女心理医生一书当中有提及一则关于女同性恋的故事,大概描述就是她作为心理医生完全看不出她是一名女同性恋。可见,同性恋中一部分人并没有向异性的方向打扮,所以,同性恋的关键在于其心理上的性别取向,而非外表的变化或是刻意的着装。

 

  无论同性恋的装扮如何,我们不应该对他们评头论足,因为同性恋跟道德和人品无关,跟基因有关。爱是没有界限的,如果人人能包容,天下即能求大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