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屁股上长出尾巴成因为何?

flower| 2012-10-31 18:50:38
阅读()

 

  世界上有长尾巴的人吗?人身上长出尾巴,这不就是返祖现象吗?近日,就有这么一个返祖女婴。女婴生来即带6厘米的长尾巴,光滑无毛,十分罕见。但女婴屁股上的长尾巴却让全家人又惊又怕。为何女婴生来就带尾巴呢?

 

  这个女婴是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出生的,除了屁股上长有一条五六厘米长的粉色小尾巴外,她长得和其他婴儿并无两样。全家人看到小乐(化名)屁股上尾巴,又惊又怕,不知道为何会发现这样的事情。因为小乐的父母双方都很健康,家族里也没有畸形的先例。但也正因为小乐屁股上尾巴,让医生很快发现她有‘隐裂’,及时做了手术,并切除了尾巴。

 

  屁股上长出的尾巴,难道跟隐裂有关?女婴屁股上长尾巴,这让网友们相当的好奇,难道是返祖现象。屁股上长尾巴的成因是什么?对此专家称,隐裂可能和妇女怀孕期间接触的一些化学毒物、致癌致畸的药物、电脑手机射线以及病毒感染等有关,“遗传也是一个因素”。但女婴小乐家族里没有畸形的先例。而从病症看来,女婴屁股长尾巴很可能是一种疾病的表现。

 

  只有隐性脊柱裂并不一定会长尾巴,但是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女婴这条尾巴对身体相当不利,如果不切除的话,会产生各种疾病,病人常感觉下肢无力,行走困难,出现足变形,膀胱、肛门括约肌功能障碍,反复发生泌尿系统感染等。由此可见,女婴屁股长尾巴为返祖现象的可能性不大,但具体成因尚无定论,还存在争议。

 

  值得肯定的是,这尾巴对身体不利。如果屁股上长了尾巴的朋友,可要注意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做切除手术,以免屁股上的尾巴给你带来健康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