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女教师虐童,究竟为何?

flower| 2012-10-30 18:41:40
阅读()

 

  温岭女教师虐童事件并没有因为其被刑拘而画上句号。相反,大家更是知道女幼师为何虐童?温岭女教师虐童真相是什么呢?女幼师虐童的戾气究竟从哪来,是否存在精神问题呢?

 

  据了解,虐童女友颜艳红的情绪还算稳定,尚未发现有精神问题。目前女教师颜艳红虐童案嫌疑人已被报请批准逮捕。但因其并非被虐儿童的家庭成员,故而不能以虐待罪来判决。让人想不明白的是,为何女幼师会去揪住小男孩的两只耳朵猛向上提,且双脚距离地面有20厘米,全然不顾男孩哭闹和疼痛。

 

  据知情人士透露,女幼师颜艳红虐待儿童,或因感情受挫和低薪有关。因为她认为幼师是一份苦差事且低薪,导致其心理反差极大。而她在其微博和空间曾写到“他对我不好,我就要发泄! ”“他不爱我,烦死了! ”“对某些人的火,全发泄在学生们身上 ,烦! ”,女幼师竟因自己失恋,而虐待儿童,可见其心理十分扭曲。

 

  但温岭女教师网购和聊天等种种行为中,可感觉她自卑心态严重,虚荣心理明显、且心理压力大。而这些就是女幼师虐童的戾气,由于感情、生活上的心理压力得不到舒缓,导致心理变得扭曲,已经无法分辨对与错,只知道去发泄。

 

  价值观缺失、情绪波动剧烈、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女幼师在“温岭虐童门”爆发之前的这种状态,在现实生活中并不罕见。因此,必须懂得调节和舒缓这些压力,才能保持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件事。而近期虐童事件频发,我国应对虐童增设相关惩罚和规定,避免虐童悲剧重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