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虐童罪入刑,更要爱的教育!

phoebe| 2012-10-29 21:34:39
阅读()

    


要虐童罪入刑,更要爱的教育!


  继温州女教师掌掴女童事件后,浙江温岭虐童事件发生了,再接着是现在的四川保安让小学生互弹生殖器的虐童事件。短短几天内,虐童事件井喷似爆发引起社会的强烈关注和讨论。
  
  事实上,近年来,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时有发生,一直刺激着公众神经。而近日更是犹如井喷般发生虐童事件,一件件触目惊心,一件件令人愤痛交加。如何避免虐童悲剧重演?成了家庭、学校、社会关心的、渴望解决的问题。
  
  针对近年来虐待儿童的案件时有发生,多数是以行政处罚为终结的,法律界人士呼吁虐待儿童应判处刑事违法,并放宽虐待儿童的入罪标准,将没有造成死伤但是性质恶劣的虐童行为予以犯罪化。
  
  法律界呼吁在刑法上增加虐待儿童罪罪名,对遏制虐童行为具有重大的意义,是必要的。但同时,近些年接二连三的虐童事件,反映出当前中国教育以分数论成败、对物质的盲目追捧,造成人文素养教育缺失,导致道德滑坡。
  
  当事教师对天真无邪、毫无自我保护能力的孩童伸出罪恶之手,一件接着一件的虐童事件发生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爱心教育在严重缺失。夏丏尊先生在翻译《爱的教育》时说过这样一段话:“教育之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要虐童罪入刑,更要爱的教育!只有将爱心教育与虐童罪切实结合起来,将爱心教育的精神贯穿到教育系统中来,才能避免虐童悲剧重演,才能真正形成中国教育的良好风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