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患皮肤癌引关注 如何预防皮肤癌

flower| 2012-10-24 18:12:25
阅读()

  近日,谢霆锋在接受《最佳男主角》节目采访中,自曝自己三年前曾患上皮肤癌。因谢霆锋在拍摄电影时发现头上有黑痣,经检查发现这个黑痣是黑色素瘤。而医生称这是皮肤癌。经过手术切除后,现在已经没事了。

 

 

  谢霆锋三年前剃头拍摄电影时,经纪人霍汶希发现他头上有黑痣,但当时他并未例会。之后再剪头发拍戏时,霍汶希发现他的黑痣变大了,才去做了检查。后来发现是黑色素瘤,医生指是皮肤癌,要立即处理,月前他入院做手术,将“黑色组织”全部割除,并缝了五针。最后,经证实谢霆锋患上的是良性黑色素瘤。

 

  对此说法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对谢霆锋表示担心,并希望自己的偶像能够健康。但也有网友发现质疑,癌症及时恶性肿瘤,怎么谢霆锋的癌症是良性的呢?而良性黑色素瘤和癌症完全是两码事,谢霆锋患上皮肤癌是无意间的表达错误还是有意借病情炒作呢?无论谢霆锋皮肤癌是无意表达错误还是有意炒作,皮肤癌都应引起大家的重视。

 

  皮肤科专家指出,皮肤癌主要分三种: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及黑色素瘤皮肤癌。前面两种都属中等风险癌症,病人康复机会颇高,9成皮肤癌患者都属于这两类。而最危险则是黑色素瘤皮肤癌,只可透过预防性切除。据采访中提到,谢霆锋患的应该是黑色素瘤皮肤癌,因此做了切除手术。

 

  谢霆锋患皮肤癌引关注,我们该如何预防皮肤癌的发生呢?一、减少过度曝晒,避免在烈日下工作或活动,阳光强烈时外出要涂防晒霜、戴太阳帽,避免接触石油等具有较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二、避免过度喝浓茶、吸烟、熬夜等,多吃些葡萄、石榴、柑橘等,多喝绿茶,预防和清除癌基因。日常生活中养成各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多爱惜自己,可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