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供商品制度当休矣!

phoebe| 2012-10-25 15:54:59
阅读()

 


 

  一度销声匿迹的“特供”商品近期重出江湖,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市场上销售的所谓“专供”、“特供”商品基本都是假冒的,目的是通过不正当手段提高产品的价格、提升产品的销量。执法人员在北京、贵州等地调查发现,此类商品主要集中在白酒、红酒、茶叶等种类上。
  
  从10月开始,国家工商总局和相关执法部门配合,开展集中清理整顿假借国家机关名义生产销售“特供”、“专供”商品的专项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北京、贵州等地调查发现,此类商品主要集中在白酒、红酒、茶叶等种类上,而“军队”、“武警”、“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等单位成了“特供”、“专供”的重灾区。
  
  假冒“特供”商品屡灭不绝。在笔者看来,这不仅仅爱面子、讲排场的心理在作祟。还因为“专供”、“特供”商品还代表着低碳、纯绿色、无毒、无害,高品质。
  
  现在我国已经进入市场经济时代,市场上什么东西只要有钱就能买到,但目前我国食品安全境况堪忧,有钱也难买到食品安全,什么毒牛奶、染色馒头、地沟油、瘦肉精、有毒蔬菜水果……令人防不胜防。而“专供”、“特供”商品代表说安全、绿色,成了消费者心中的高品质象征,即便有钱也能买到!
  
  我国打击假冒特供商品很有必要很有积极意义,但最根本的,还是从源头上取消所谓“专供”、“特供”商品。毕竟,特供商品之所以有消费者会买账,与很多国家机关也确实存在着特供、直供产品有关。
  
  目前,我国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频发,民众对此强烈不满,而有些官员却享受特殊的食品,从某种意义而言,这特供商品是社会不公平、特权、官本位,跟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不符的!故在笔者看来,与其花力气花时间告诉民众警惕这些假冒特供商品背后的骗局,防止因为这些产品的质量问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倒不如取消特供商品制度,让商品成为真正的市场商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