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感染“吃脑寄生虫”引恐慌

flower| 2012-10-12 23:09:17
阅读()

  近日,报道传出巴基斯坦出现专吃脑寄生虫,导致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市10人死亡。巴基斯坦吃脑寄生虫引各地市民恐慌。吃脑寄生虫对人体的危害到底有多大?该如何预防吃脑寄生虫“入侵”?

 

 

  世界卫生组织驻巴基斯坦官员穆萨·汗称,从3月份到9月份,卡拉奇市已经有10人死于变形虫感染。他还称,“人们需对这种寄生虫感到恐慌,这种致命疾病传播的机会很小”。对此,当地政府向居民提供清洁水,做好消毒工作,并指导民众与医生加强对变形虫感染的认识。到目前为止还未接到感染病例报告。

 

  通常喝水不会感染影响大脑的疾病,但在脏水中游泳或用污染水清洗扣比,则有可能感染。吃脑寄生虫(变形虫)喜欢生活在温暖的脏水中,它能感染人类神经系统。而且一旦感染很难治愈,可能导致感染者在一周内死亡。吃脑寄生虫引关注和恐慌,该如何预防吃脑寄生虫入侵呢?微微健康网获悉,涮火锅容易留活虫,涮不死里面的寄生虫!

 

  很多人打火锅只是随便涮涮,前后涮不上几秒钟,火锅汤也没煮沸,里面的鱼肉、青蛙肉、蛇肉、猪肉、螺肉等其实没煮熟,就急着往嘴里塞了,美其名曰“更鲜甜”。最常见的寄生虫是猪肉绦虫及蛙肉、蛇肉中常见的曼氏裂头蚴,还有血吸虫、姜片虫等,都能通过沸水煮熟杀死,方法再简单不过。除此之外,预防吃脑寄生虫,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

 

  尽量不要接触容易有寄生虫的动物生肉,如生蛙肉、蛇肉等。也不要吃生肉、鱼生等食物。进食前有效洗手。一些寄生虫卵肉眼看不到,不知不觉沾在手上,可能被食入体内。因此,注重个人卫生和饮食习惯是预防“吃脑寄生虫”最好的办法。市民也不必因巴基斯坦感染吃脑寄生虫而恐慌,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就不易感染上吃脑寄生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