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座校车挤20个学生 校车安全从何谈起?

cuteyy| 2012-10-09 13:38:53
阅读()


 

  前段时间,校车事故频发,才让人们看到校车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出台《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后,校车安全是否得到了改善?据了解,校车超载的问题依然存在,竟然有幼儿园在8座校车挤了20个学生……

 

  国庆假期前夕,记者蹲点英德市沙口镇中心幼儿园发现,校车普遍超载,限坐8人的校车经常实载20多人。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有50名需要园方负责接送上下学。为此,拇指幼儿园雇用一辆7座的微型面包车,用于接送学生。50名孩子,只有一辆校车,分三趟送,每次送十来个就可以把孩子接送完。该幼儿园负责人坦言:“因为利益,大家都铤而走险。”

 

  而那么多血的教训,似乎依然没有带来太多的改变。有人说:“一个国家对孩子的态度,也是对这个国家未来的态度,是文明程度的标志。”我十分认同这句话,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寄托,失去一个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打击是最无法承受的,如果说《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出台已经让校车安全有法可依,那么对于校车安全的监管是否还处于一片空白?校车依然超载,校车安全事故依然没有减少,教育部门对待校车安全这个问题必须严肃对待。

 

  为什么校车安全得不到改善,说到低是不够重视的问题。要杜绝校车事故,就应该要严格要求,家中处罚力度,校车的运行严格遵守安全规则,绝对不允许超员,宁可发第二次车,哪怕剩一个学生也不允许超员,只要发现一次,就无条件辞退司机,更应制定一套完整的学生运输安全方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更应涉及搭配校车的配备、校车营运人的准入、校车驾驶员的选用、校车运行线路的选择、校车的检查与维护等方面。

 

  只有真正的重视校车安全问题,才不会让《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沦为一纸空文,也只有真正重视学生,一个国家才有希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